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品学兼优,成都武侯实验中学附小张宇轩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6-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30日讯(宋得恩)根据成都市武侯区少工委文件精神,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工作。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经过前期全校师生对选树文件精神、“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标准的宣传学习,学生根据条件自愿申报、提交评选材料,年级内评选出1名同学参加学校评选。经过由教师代表、德育干部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认真仔细,公正、公平的评选,最终选出张宇轩同学作为武侯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宇轩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均衡发展,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兴趣爱好广泛,音乐、美术均涉猎较深,尤其擅长科学。据了解,张宇轩从小立志当科学家,经常翻阅百科全书、小哥白尼科学杂志。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在家里做各种实验,曾多次获得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电脑机器人实践大赛一等奖。他还经常参加爱心募捐活动,通过售卖自己的玩具、书籍或参加公益主持等活动进行募捐,并为重庆山区学校免费录制校歌——《木叶之歌》。据悉,张宇轩曾代表学校参加武侯区天府文化宣传活动,并获得二等奖。在青少年编程上,他已经能编写一些简单的游戏,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一级证书。

 

入校至今,张宇轩一直担任班长,处处以身作则,做好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几年以来,坚持每天早上7:50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早读;中午午休对于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学习上,他十分认真。上课时,积极发言;遇到难题时,虚心向老师请教;课间帮助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坚持大胆创新,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每学期的期末考试都能名列前茅。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张宇轩不光自己积极参与,还组织同学一起参与,将传统文化深入地传递到每个人心里。他组织同学参与的“芙蓉”文化综合实践活动,获武侯区二等奖。

 

他喜欢阅读,特别喜欢科技和名著类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他喜欢音乐,已获得声乐8级考试证书,为3所小学录制校歌;他喜欢弹钢琴,已获得钢琴3级证书。他还喜欢主持,在一年级入学典礼的时候,小小的张宇轩代表学校全体新生上台讲话。而现在他已经是学校主持团的一名得力干将了。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参加学校以外的主持活动,让自己不断进步成长。张宇轩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使自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