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北京教育 >

北京千名考生举行“云宣誓”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29 | 责编: 刘佳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北大,我来了”“我们清华见”“坚持到最后,就不留遗憾”…… 6月26日是距离2020年北京高考只有10天的时间,一场吸引众多高考生和家长参与、创意十足的“云加油”“云宣誓”活动成为高考前夕的一大看点。

当天上午,作为北京规模最大的高考复读学校,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各校区同步为该校上千名高考生举行线上结课仪式。为给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更多鼓励,精华学校还特别启动2020北京高考“云加油”“云宣誓”活动。

在高考 “云加油”“云宣誓”活动中,精华学校的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预计近万人参与其中,一同为2020年北京高考生加油助力。在主题为“乘风破浪 披荆斩棘”的线上活动平台上,家长、老师及其他参与者都可在线为考生加油,他们的微信头像也将汇聚在同一个页面中,形成温馨的高考爱心墙。伴随着《骄傲的少年》音乐响起,不少考生勇敢亮出自己的高考誓言和心愿:“我们清华见”“北大,我来了”“北师大历史系” “央美,我们来了”“考上首医,本部见”;有些考生和家长抒发着内心的祝愿:“梦想成真,高考加油”“付出终有回报,高考顺利”“祝我的婧宝贝儿考生理想的大学,加油!”“愿明年的你,会为现在的你骄傲!”

7月7日,北京将有5万多考生参加2020年北京高考。当新高考遭遇疫情,今年这届北京高考生和家长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校长赵宏凯表示:“关键时刻,希望通过云加油、云宣誓的方式,为精华学校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们加油,也为全北京市高三考生加油!“部分考生家长表示,在特殊的环境下,参与到学校这些特别的活动,不仅能给孩子增强信心,也会让家长更踏实。

据了解,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2019-2020学年课程今日正式结束。在经历“史上最长”寒假后,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于6月8日复课,成为北京市第一家正式获批线下复课的高考全日制学校。6月17日,按市教委的统一要求,精华学校高考全日制教学也由线下调整为线上。原计划线下举行的“考前宣誓”活动也搬到线上开展。

为帮助考生调整考前心态,踏实备考,在结课仪式上,精华学校青云校区校长刘博文为考生送上“四颗心”,希望考生们在最后的阶段做到“细心、专心、耐心、恒心”。望京校区侯仰春校长提醒考生,“正常就会超常”,高考前最重要的就是心理调节和节奏调整。教师代表高云超老师鼓励到,”每个孩子都是闪亮的星星,在最后的阶段大家要相信自己,会散发出独特的光芒。“来自花园桥校区的学生杨杰和同学一起相约——“愿再见时,已是疫情退去,春暖花开;愿再见时,你我皆金榜题名,笑容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