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洪雅致远学校曹欣蕊:用努力铺出通往梦想的五彩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06-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刘妮)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眉山市两名学子入选,其中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曹欣蕊榜上有名,为中小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据悉,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

blob.png

曹欣蕊,女,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八年级1班学生。她积极进取,不断追求更大进步,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踏实;工作上积极负责,注重团队合作;生活上作风简朴,严于律己,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品德上:开朗善良,尊师爱友,孝顺长辈

曹欣蕊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家庭以务农为生。因为姐姐出车祸死亡,父母的年纪大,从小她就随着父母一起参加劳动,一家人生活很是拮据,她很懂事,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老师,她知道是老师们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还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思想上:积极进取,严格要求,不断进步

曹欣蕊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学生,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一个优秀学生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

学习上:乐于探究,勤奋刻苦,成绩优秀

知识改变命运,她深知一个生在偏僻农村的孩子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为此,在学习上,她以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对待学习,并且一如既往,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blob.png

能力上:扎实肯干,以身作则,工作出色

入学以来,曹欣蕊一直担任班干部,职务意味着责任,她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主动和同学们一同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共同探讨新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并配合班主任老师一起搞好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的工作。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忙碌的服务工作,她都尽量协调好,使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和同学们的好朋友。一直以来,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信任。

曹欣蕊日常生活节俭,乐于助人,努力发挥一个优秀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与同学加强沟通与交流,融洽同学间的关系,促进同学间的学习和合作,使同学间形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友爱圈子。曹欣蕊说,她将带着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以更高的要求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学习中去。追梦的路上充满艰辛、布满荆棘,追梦的路上有苦有累,但她相信自己,会用汗水和努力为自己铺出一条通往梦想的五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