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国际托育中心园长需求井喷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19 | 责编: 徐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托幼服务,全国各个省市积极回应,近期陆续提出刚性指标,其中,北京市的目标是每千人口要有4个0-3岁的托位,四川省提出新区每千人口要有10个托位。保守估计,14亿人口需要560万个托位。按一家托育中心平均50个托位计算,即需要11.2万家托育中心,每家中心一名园长,需要11.2万名托育中心园长!

中国0-3岁托育职业培训仍是空白,面对市场需求,童睿国际(ChildWise) 将于6月29日首次推出CDA 国际托育师园长资格认证班,在三个星期内,培训数以百计的园长。

CDA 国际托育师资格认证、主任资格认证及园长资格认证特训班,是童睿国际基于中国内地对于0-3岁婴幼儿托育专业人员的强烈需求,特别结合中国内地早幼教育专业实际需要,专门开发的课程,学员通过30+10+10课时的学习模式,由浅入深,用50课时的学习,达至托育中心园长的专业水平。

同期,童睿国际还将推出自主研发的120课时中英文完整课程,适合0-6岁早幼教工作者、管理人员报读,完成120课时学习及480小时实习后,可以报考CDA 国际证书。该课程内容涵盖安全与健康、身体与心智、社交与情感、家园共建、课程管理、专业素养等六个能力标准,通过13个职能领域和45个单元,深度分析和解决婴幼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早期教育工作者在专业领域发展提供专业知识和必备技能,优秀认证学员可推荐工作单位或定向邀约成为CDA讲师。

国际儿童发展导师资格认证(Child Development Associate,CDA )是美国职业认证委员会和CDA 专业委员会为早幼教老师提供的国际专业培训和认证。全球已有80万人获得CDA 认证,覆盖23种语言的学员。CDA 证书是美国儿童早期教育(ECE)行业受到最广泛认可的证书。如今,CDA  培训已成为美国最具代表性的早幼教教师职业培训,促进了全美五十个州早幼教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