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海淀区幼儿园信息采集系统启动 可选10个意向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时间: 2020-06-16 | 责编: 徐虹

6月15日记者从海淀区教委获悉,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已经启动,系统开放时间截至6月30日。

2020年海淀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已正式开始,信息采集是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招生工作的第一步。据悉,本次信息采集针对具有海淀区户籍或在海淀区实际居住,拟报名本区幼儿园、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小班的适龄幼儿(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记者了解到,中大班转园插班的幼儿无需采集信息,可与幼儿园联系办理插班手续。

采集服务系统的地址为https://xqsletcj.hdjky.org.cn/。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30日。海淀区教委提醒,如去年已注册账号,且幼儿年龄符合今年小班的招生范围,家长不需要重新注册,可以直接登录,修改相关信息并重新选择意向幼儿园。

据海淀区教委,家长可同时选择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共计10个意向,10个意向没有先后顺序。这10所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可以同时进行信息审核,信息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幼儿的状态显示为“初审通过”。

如果家长已经到“初审通过”的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进行现场材料审核,并已确定幼儿被录取,系统中幼儿的状态将为“已录取”,其他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将停止该名幼儿的录取工作,不会出现一名幼儿同时被多所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录取的情况。

海淀区教委强调,报名时间与招生先后顺序没有关系。比如:对于同一所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6月15日报名的幼儿与6月30日报名的幼儿相比,不享有招生的优先序位。

需要注意的是,在信息采集报名阶段(2020年6月15日-2020年6月30日),家长可自行登录系统进行修改,修改后提交即可。在幼儿园、学前教育社区办园点审核录取阶段(6月30日以后),幼儿信息不能再进行修改。

此外,海淀区教委提示,一个账号只能采集一名幼儿的信息,如果家庭中有一名以上适龄幼儿,家长可以注册多个账号进行信息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