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首考本月报名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牛伟坤 | 时间: 2020-06-15 | 责编: 徐虹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明年起,本市中招,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考试范围。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首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地理、生物两科目报名6月19日至6月24日进行,考试时间为9月23日。

按照此前公布的考试方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设置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12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科目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分区评卷;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3门科目由各区按照市级有关要求组织实施。

中招录取计分时,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物理6门成绩必须计入,另外在历史、地理、化学、生物4门成绩中择优确定2门成绩计入。按照文理兼顾原则,考生需要在历史、地理中择优确定1门,在化学、生物中择优确定1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科目合格才可毕业,考试不合格者,由各区按市级有关要求组织补考,补考成绩只计合格/不合格。

北京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考试是近年来单科次考生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也是第一次全市规模组织八年级(初二)学生参加考试。两个科目成绩,可供考生明年中招录取时,选择计入中招录取;如果学生未参加本次考试,要在明年参加此科目考试,成绩用于毕业,不计入中招录取。

此外,2020年第二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9月23日至25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学生可在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中选择不超过四个科目参加考试,其他考生可选择未合格科目参加考试。考生网上注册、报考时间为6月19日12时至6月24日12时;10月20日9时可查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