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初中学业水平考试19日起报名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武文娟 | 时间: 2020-06-12 | 责编: 曾瑞鑫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2020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两个科目报名将于6月19日启动,本市八年级在校学生都要参加这两个科目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是第一次全市规模组织八年级学生参加考试,成绩将计入中招录取。

据了解,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两个科目的报名时间为6月19日8时30分至6月24日17时。本市初中在校学生报名基本信息统一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外省回京考生到户籍所在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采取全市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评卷的方式进行。地理、生物科目卷面分数均为70分。考试时间为9月23日。

此外,2020年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网上注册、报考时间为6月19日12时至6月24日12时。考试将于9月23日至25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10月20日9时成绩可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安排,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学生可在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中选择不超过四个科目参加考试,其他考生可选择未合格科目参加考试。(记者 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