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帝国理工学院更新校徽停用校训:不符合当下价值观

来源: 海外网 | 作者: 张敏 | 时间: 2020-06-12 | 责编: 曾瑞鑫

  

帝国理工学院推特截图  本文图片均为 海外网 图

海外网6月11日消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声明称,该校将放弃使用自1908年以来一直印在校徽上的拉丁语校训,因为该校训不符合当下的文化和价值观。

帝国理工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写道,“学校的校训“Scientia imperii decus et tutamen”(1908年开始使用),意思是科学是帝国的荣耀和庇护。我们承认,这一校训和英国历史上的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有关。我们不否认那段历史,也不对其进行定义。我们于2020年将校徽更新,不再使用这一校训,也不会在任何资料上再使用。这是为了更好地反映学校的文化和价值观,以及对支持建设多元化和包容性社区的承诺。”

  此前使用的校徽(左)和更新后的校徽(右)

网站声明中解释称,帝国理工学院可以停止使用这一校训,但不能随意改写。与大多数大学不同,帝国理工学院的拉丁语校训在1908年获得英国皇室认证后,授予校方。这意味着帝国理工学院可以选择不再显示这一校训,但不能单方面变更或改写。引入新的校训将需要英女王颁布新的皇室认证,并通过纹章院的批准。

(原题为《帝国理工学院更新校徽、停用校训:不符合当下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