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一校一策,同心同向” 成都成飞中学赴对口帮扶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0日讯(钟传亮)按照《成都市成飞中学对口帮扶得荣县中学 “一校一策”帮扶方案》。近日,成都市成飞中学对口帮扶小组走进甘孜州得荣县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一校一策”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学校德育处主任岳凯,信息中心主任杨朝波,老师罗俊、罗茭四人组成对口帮扶小组。得荣县教育局督学格绒罗布、得荣县中学校长格绒泽仁及相关干部全程陪同。

blob.png

帮扶首日,对口帮扶小组到达得荣县中学,代表学校交换礼物;观看了得荣县中学课间操,参观了得荣县中学学生公寓、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基础硬件设施。期间,杨朝波带来以《教育信息化促学校教育优质发展》为题的讲座,从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搭建技术与课堂融合展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提升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进行深度融合、如何促进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罗俊对得荣县中学教师进行了以《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与学》为主题的培训,讲解互动课件的制作,授课助手的配合,以及利用软件进行班级管理的方法。罗茭带来一节英语公开课,采用希沃课件教学,展示了独特的教学设计,诠释了新的教学理念。

blob.png

第二日,岳凯进行了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的讲座,就“心系教育理想”、“坚守教育良知”、“尊重教育规律”和“力创教育辉煌”四点进行讲解,并分享班主任经历,从成飞中学的“五四”规范等方面提出班主任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播本领,而在于激励、在于唤醒、在于鼓舞学生。此外,帮扶小组还对在得荣县中学支教的老师范学文进行了慰问,并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帮扶活动,让我们对得荣县的教育又多了一份认识,得荣县中学的老师在这样的环境下坚守对教育的付出非常艰辛和不易。”成飞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和得荣县中学的交流,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