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丰台中小学生公益朗诵活动讴歌“最美逆行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8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6月8日讯 6月6日晚,一场以爱国为主题的公益朗诵演出活动在丰台花园大舞台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是由丰台区中小学生朗诵爱好者组成的游美朗诵艺术团和社会各界的朗诵爱好者。

首先由游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艺术团还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朗诵作品,大家真情投入的表演,得到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为了举办此次公益朗诵演出活动,艺术团的游美老师在4月22日通过线上微信平台,迅速组织起演出人员计150人,主要是丰台区的中小学生以及广大成人朗诵爱好者。她每天在群里为大家义务授课,从基本功讲起,把朗诵的基础知识、朗诵技巧和方法详细的讲给大家并举例示范,因为有很多是初学者,所以游美老师还要经常鼓励大家大胆勇敢的开口发声,督促大家每天坚持练习。这次的公益演出正是对这一个多月以来学习的总结和展示。

谈到为什么要义务授课和公益演出?游美老师感慨的说,当她看到白衣战士和无数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勇敢的选择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毫不退缩、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着游美老师。她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朗诵教师,虽然不能到疫情一线去救死扶伤,但是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和能力范围内,为他人和社会尽些绵薄之力!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国家和世界都将会更美好

据了解,游美老师是朗诵表演艺术高级教师,除了给各个学校的教师和朗诵社团授课,还热心公益事业,自艺术团2016年5月12日成立至今已经进行了几十场的公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