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健康青春,你我同行” 四川蒲江职校用心呵护“花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6-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5日讯(刘林)增强学校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工作,规范班主任对青春期性健康指导教育。6月4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技工)中专学校开展了以“健康青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全体班主任及部分德育教师参加培训。

blob.png

培训中,学校校医邓学琴针对目前学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的难点和困惑,阐述了师生沟通的原则与技巧,并用翔实的案例论述了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的迫切性。期间,班主任们纷纷发言,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邓学琴指出,学生心理问题成因复杂,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通过整合模式来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工作,也通过多种方式努力构建学生健康、积极、和谐、友爱的心理环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如何在学生中开展性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的方法和技能,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