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汽车职校圆满完成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培训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5日讯(钟传亮)6月2日,在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培训部、数控专业部、郭金鹏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部门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汽车职校圆满完成航天万欣科技有限公司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培训工作。学校校长韦生键、党总支部书记张家鸣、副校长邓南虎、负责培训鉴定的主任何明松、培训部副主任黄家明和郭金鹏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主任郭金鹏、老师杨远海等人与参加培训的学员合影留念,记录下校企合作的又一珍贵镜头。

blob.png

据悉,航天万欣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派部分骨干员工赴国外从事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编程工作,而这方面的技术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陌生的。而在四川省内拥有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的中职学校屈指可数,汽车职校便是其中之一。经过一番比较,该公司选择了与汽车职校进行合作,并派出优秀员工走进学校进行培训。对此,学校专门安排国家五一奖章获得者、四川省劳模郭金鹏,四川省工匠、四川省劳模杨远海等优秀实训老师承担培训工作。通过短短15天的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海德汉ITNC530数控系统由陌生到熟悉。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汽车职校在校企合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成都“东进”战略实施,产业结构朝着智能“智造”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学校秉承职业教育的春风,勇担新时代教育使命,贯穿“大国工匠”的育人精神,致力培训企业的优质人才,助推龙泉驿区产业发展,努力构建政府、企业、学校协同合作的良好局面,为龙泉驿区的进一步发展和“东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