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网教育与爱培优达成战略合作,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颖 | 时间: 2020-06-05 | 责编: 李颖

中国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李颖) 中国网教育频道宣布与爱培优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于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中国网教育频道执行主编林楠、中国网教育频道副主编龙友华,以及爱培优创始人兼CEO张金荣、爱培优联合创始人兼CMO李立勋、爱培优合伙人张涛涛、爱培优合伙人刘明岗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推广议题做了深入交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教育频道作为中国网的重要频道,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教育的窗口,其深度关注中国教育改革与创新,充分履行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的社会责任。

爱培优作为国内领先的新高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服务于全国近千所中学,通过“互联网三师”等模式给各地学校提供课程、答疑、习题及联考等服务,帮助各地学校系统化建立优生培养机制。

中国网教育频道与爱培优的合作始于2017年,双方曾多次联合发起“中国好教育”、“中国教育家年会”等品牌活动,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此外,双方大力推行的“珍珠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已帮扶一大批贫困地区学校,助力众多贫困地区学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此次双方再次战略合作,将在总结前期经验、成果基础上,整合双方各自优势资源,顺应新高考改革大势,共同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赋能。

基础教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关乎着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宣布联合启动中国网拔尖创新人才推广计划,借助于中国网与“中国好教育”平台,在基础教育领域,充分培育和推广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示范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名校长、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带头人。广大中学、校长、教师,可通过自荐、专家推荐等方式参与此次活动,中国网与爱培优将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项目学校提供国内最优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和服务,并通过媒体推广、全国/区域研讨会、师资培训、专题报道、中国好教育故事展、中国教育家年会等渠道,让这些优秀案例惠利于更多人,让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得以成长。

此外,双方还将在青少年升学及素质教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将服务延伸到中高考升学规划、中小学研学旅行、学科素养能力提升、创新潜质人才选拔等领域,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多方位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以便提前适应新高考对拔尖创新人才的潜质要求。

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表示,中国网教育频道一直持续关注教育改革与创新,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旗下中国好教育研究院,汇集了一大批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名校招办等资源,并沉淀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这些都将会与爱培优的专业服务内容结合起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唯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才能让创新前行,才能让改革落地”。 

爱培优创始人兼CEO张金荣表示,爱培优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新高考赛道,专注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专业内容和极致服务成为行业佼佼者。“新高考作为恢复高考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革,会产生很多需求,也产生很多机会,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才能让中国在未来高端人才领域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