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携手共育 四川华新职院致力打造高质量新兴专业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4日讯(钟传亮)近日,高职工学结合培养新兴专业人才研讨会暨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与慧科“互联网运营推广工作室”启动会以直播的方式在线上举行。会议旨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解决当前职业院校在育人机制方面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探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德技并修、工学集合育人机制的完善提供解题新思路。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分院副院长王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综合研发创新中心主任盛鸿宇,四川华新职院院长杨波,慧科集团合伙人、总裁王浩,慧科集团新商科产业学院院长余文千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做分享。

blob.png

会议现场,杨波表示,自2017年起陆续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培养高素质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院与慧科集团以文化互鉴、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商课程体系、共育师资队伍、共建教学资源、双导师制培养学生等方式,进行了专业共建等多个领域的校企合作。当下,双方共建的“互联网运营推广工作室”启动仪式的举行,是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新起点,将对学院遵循高职教育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索高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巨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专家解读环节,王慧以《新商科在高职院校中的探索与实践——基于产教融合视角》为题进行分享;盛鸿宇作了以“工学结合——高职教育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路径”的主题演讲。余文千发表了“德技并修工学结合培养高职商科人才”主题演讲。

此外,还举行了四川华新职院与慧科集团联合打造的“互联网运营推广工作室”启动仪式。据了解,“互联网运营推广工作室”面向互联网科技、教育、电商等企业,通过嵌入新媒体图文制作、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用户运营、产品运营、产品推广等项目,帮助学生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助力企业产品与营销推广效果的提升,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