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同步全覆盖!乐山嘉州学校“线上直播”助力传染病知识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4 | 责编: 闫景臻

6月2日,乐山市嘉州学校邀请乐山市市中区肿瘤医院医师刘建,为全校师生开设夏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充分发挥学校智慧教育校园的软硬件平台优势,采取“一师一班”现场授课直播,其余班级在教室收看直播,教师在办公电脑终端或在手机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据了解,此次讲座直播,做到了师生学习同步全覆盖,共有近3800人同时在线参与。

blob.png

讲座中,刘建分别从手足口病、猩红热、流行性乙型脑炎、肠道传染病、流行性腮腺炎、疟疾等常见夏季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刘建强调,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强健体魄,保持营养均衡,注重劳逸结合,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师生对如何预防夏季传染病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预防夏季传染性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