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学预防 峨眉实小提高学生安全自救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4 | 责编: 闫景臻

提高全体师生防洪防汛意识和安全自救技能,防止因洪涝灾害造成学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小学开展了防洪防汛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blob.png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峨眉山市实验小学校防洪防汛的应急预案》,组建了以校长张勤为组长的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活动当天,按照预设方案,全校师生正在上课时,突发暴雨,值班人员发现洪水快要超过学校警戒线水位时,立即电话向校长报告,校长通知学校抗洪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学校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并向胜利街道办、教育局报告。接到学校抗洪领导小组撤离通知后,各班关掉教室用电器,拔掉电源线,由正副班主任迅速组织底楼学生,成两路纵队往楼上疏散迅速有序地赶到指定楼道走廊,班主任随即清点学生人数,做到人数、人名一致,并稳定学生情绪,与家长保持联系,等待救援。整个过程纪律严明,井然有序。此后,各班还分班开展防洪防汛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验证了学校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增强了学生遇险后安全撤离的应急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