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情定雪域高原 四川时代专修学院千里送深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6-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4日讯(刘杨)初夏高原,青山绿水。各种花儿鲜艳盛开,遍地的格桑花在风里荡漾出层层绿色的波浪,欢快地抖动着风和阳光,花瓣风光辉映在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格外迷人。近日,四川时代专修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从成都出发前往甘孜州道孚县道扎福利小学进行回访,并参加学校举行的“6.1”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blob.png

“欢度六一、梦想飞翔、祖国的花朵,迎朝阳开放……”儿童节前夕,时代专修学院通过微信为道扎福利小学发慰问信。据了解,此行时代专修学院还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了学习、生活、防“疫”物品,表达关爱之心和慰问之情。

据悉,道扎福利小学的学生都是孤儿或单亲子女。2019年,时代专修学院成功主办了中央财政支持藏族儿童心灵健康成长项目。项目启动后,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向元钧特地委派学院3位老师驻校与当地老师一起执教。在半年多时间里,向元钧先后5次去学校调研、考察、看望、慰问师生,并与成都电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义及20余位专家、学者走进学校进行学习、考察、指导。同时,组织志愿者进行家访,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期间,有许多志愿者主动认领孩子,进行教育培养。

此外,在向元钧的领导下,学院从2016年至2019年,先后针对凉山州喜德县热柯依达乡中心小学、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和成都市金堂县5所小学留守儿童承办了由中央财政支持儿童心灵健康成长项目,成效显著,引起省、市、县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

“去年,学院成功主办的这个项目,在当地社会影响很大。一年过去了,学院始终惦念着道扎福利小学的教学和孩子们的健康。儿童节前夕,院长向元钧专门组织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回访这所小学。在此之前,学院会的会员还自愿捐款,购买物品,邮寄给学校,表达一份对孩子们的关爱。”时代专修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藏族儿童的未来,要由藏汉族老师合力托举。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心中无比满足,孩子们的一句“扎西德勒”,便是对学院最高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