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广州中小学学生和授课老师在校内可摘口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许青青 | 时间: 2020-06-04 | 责编: 徐虹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31日向辖区内学校发布通知,明确在中小学校园内学生和授课老师无需戴口罩。至此,广州全市11区中小学师生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

通知指出,根据近日广州市返校工作调度例会精神和广州市卫健委的指引,关于校园佩戴口罩,按国家卫健委5月21日公布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执行。

通知明确,中小学校人员需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校园内,学生和授课老师无需戴口罩;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师生上学放学途中需要佩戴口罩;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等工作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校园后,各学校、幼儿园要实施封闭式管理,卫生习惯、防疫要求决不放松,实行常态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自5月25日开始,广州市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黄埔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天河区、南沙区等10个区的教育局已陆续向辖内中小学校下发了通知,明确中小学校学生和授课老师在校园内可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