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悉心浇灌,向阳而生 川大附小为“红领巾”注入时代担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3日讯(刘杨)“一夜骤雨,晨曦闪耀,朦胧的光照亮成长。阳光下,小苗努力向上;阳光下,我们健康茁壮。”6月1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了“庆六一”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blob.png

“此地是读书种子,出门是国家栋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经由成长门,踏上红色成长之路,在岁月和光阴的历练之下,不忘向上向好,传承红色精神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而奋斗的使命,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升旗仪式上,川大附小(集团)校长刘晏寄语“六一”,并对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期间,同学们观看了《红领巾·心向党》视频,重温一年级入队仪式。

blob.png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今天的我们是少先队员,明天的我们是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这一代少先队员的手中。只有传承才能永垂不朽,一代代人的奋斗才能使中国的未来更加辉煌,因此我们手中的红领巾终究会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辉映着华夏的图腾……”在“红领巾代代传”环节,六年级红领巾标兵送给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寄语和祝福。


“蓬勃向上的生机装满了‘附小’校园,点亮了孩子们火热的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向着阳光自由生长,向着美好追逐希望,大家都是向上向好的种子,拥抱阳光就会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