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打造绿色低碳生活 乐山七中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由乐山市第七中学团委携手中国天楹乐山项目,组织七中通江校区26个班级近百名学生代表开启了垃圾分类新时尚之旅——为生活垃圾找个“家”。

blob.png


当天,中国天楹乐山项目负责人用精彩的讲解开启了培训会。会上,该项目负责人就日本与中国目前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用现实引发学生代表对垃圾分类的好奇心,从而进一步引起学生代表的分类兴趣。同时,该项目负责人就四川省实施的垃圾分类、常见生活垃圾分类该怎么分类收集以及垃圾分类带来的环保贡献进行详细的阐述,号召大家“从今天开始,从我做起”认真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此外,还就目前中国天楹在乐山的垃圾分类运营模式给大家做了清楚明白的讲解,包括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以及分类处置,让在场的学生代表们清楚了解垃圾分类全链条,完全打消“前分后混”的疑虑。

期间,天楹乐山项目为大家派发了分类工具,包括班级专属二维码,可回收物收集专用垃圾桶、垃圾袋以及垃圾分类用户手册,让参加培训的孩子们立即开始实践垃圾分类。同时组织所有参会学生代表到学校操场旁边的垃圾分类设施旁边,现场教学分类设施使用方法,孩子们认真观看,提问互动,为后续能更好的参与垃圾分类打下基础。


“垃圾分类,你我一同参与;绿水青山,你我共同守护。”乐山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乐山七中与中国天楹的共同努力下,七中校园乃至七中学生、老师家中的垃圾分类工作都能更好地推进,为大家共同唯一的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