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连接与传承” 乐山县街小学助力教育脱贫纵深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扎实开展好彝区教育帮扶工作,积极落实结对帮扶政策,更好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携手助力凉山美姑教育脱贫。近日,乐山市县街小学一行6人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进典补为彝乡孩子带去语文、数学、计算机、体育等多学科的精彩课堂。

blob.png

示范课上,各科授课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实际,巧妙地把握、处理教学内容,大胆鼓励学生提问发言,参与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课堂充满灵动与活力,充满欢乐与渴望。彝区孩子们透亮的眼神、羞涩的笑脸、求知的愿望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根据典补学校的实际情况,县街小学还送去了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希望孩子们能锻炼好身体,以强健的体魄建设家乡,改变思想,造就美好未来。此外,县街小学一行人还前往更偏远的村小,并为村小的孩子们准备礼物,让他们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与温暖。在各村小,县街小学一行人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意见,并鼓励孩子们发奋努力,走出典补,去感受凉山以外的精彩世界。

“县街小学支教帮扶不仅仅是给予,而是连接与传承。尽管此行细雨相伴,一路低温艰辛,但想到彝区孩子的淳朴期待、典补学生的纯真可爱、学校支教老师的丰富经历,便使县街小学与彝区有了更扎实的交流提升。”县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智力支援为主,以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为辅,“县小”将继续携手典补,推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