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童年再见,青春你好” 成都大邑晋原初中初一学生告别少先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3日讯(刘林)今年“六一”儿童节,对于成都市大邑县晋原初中全体初一学生来说是特殊的,他们将告别童年,步入青年时代。6月1日,大邑晋原初中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退队仪式。

blob.png

活动中,少先队员整理着装,庄严隆重地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摘下,摊放手心,细心折叠,在《年轻的战场》的音乐声中,顺利完成从童年到青年的蜕变。期间,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要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劳动,尽快递交入团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学校副校长陈永照祝贺全体少先队队员告别童年,迎来青年时代。他强调,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生应当要自觉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要继续从少先队员汲取到优秀品格,继续努力学习、思想端正;以正直,善良、热情、无私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仪式让初一全体少先队员从意识上重视自身角色的转变,从行动上受到仪式的洗礼,是学生成长路上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