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抓管理、促发展” 乐山二中夯实高一年级管理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复学复课已有两个月时间,乐山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整体上教育教学秩序平安、稳定,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总结高一年级前期教育教学情况,进一步强化年级后期管理。近日,乐山二中召开了高一年级工作会。

blob.png

会上,年级分管相关负责人、副校长吴军代表学校认可了全体老师工作到位,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充分肯定全体教师的辛勤劳动,为年级的教育教学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期间,年级组长夏辉朗就现在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教学方面,学校按照因材施教的原则推行分层教育,于开学时对班级学生进行了合理调整,进一步的优化了班级配置,为学生营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产生了明显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学生总体情况良好。同时,重点班级针对重点学生开展学科补差工作,针对性强,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学科均衡性做了有益探索;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周考照例顺利进行,考试安排布置到位,试卷命制认真严谨,真正实现了以考促学、以练促讲的初心。在学生管理方面,常规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成效显著,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未出现重大违纪行为,特别是重点整治手机管理进展顺利,班主任按照既定的要求,扎实的做好了定期与不定期的清查,努力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智能手机,使学生手机得到了较好管理。此外,继续认真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按要求认真做好“一案九制”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认真开展了一日“三检”工作,落实了异常情况报告制度。

吴军重点就年级后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号召学科教师认真执行并落实教学各环节工作,重点抓好课堂和作业,从总体上把握进度、难度、强度,落实措施保证学生知识能力过关过手;要科学有效处理网课阶段的教学内容,做好必要的练习和复习,认真组织好半期考试以及日常的周末考试,以考风促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期末的班级分层教学、流动管理做好进一步的准备。

吴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常规管理,抓教学,抓安全,要特别关注特殊学生和困难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维护班级、年级的安全稳定。此外,年级会后,还对即将举行的年级半期考试进行考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