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真抓实干 眉山东坡修文小学助力教育扶贫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严格执行“三免一补”政策,老师通过学习《2019-2020学年度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宣传册》,了解相关政策精神,及时向家长和学生传达,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据悉,学校现有50名经济困难学生,其中建档立卡学生28人,残疾学生5人,低保7人,其他困难学生10人。按照“学生申请——班级评议——年级、学校审核——学校公示——上级审批——发放补助金”的程序,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有需要的学生家庭中,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杜绝因贫失学。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相关的要求,学校积极落实开展中小学“结对帮扶”的文件精神,本着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原则,学校高度重视“校对校帮扶工作”。据了解,学校每学期都在校长邵建军的带领下,到茂县进行支教,双方学校就教育教学管理经验进行交流,通过上示范课、共享学案、课件和试题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帮扶活动。

此外,为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全面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阶段的入学率,落实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要求,修文小学教师在教导处组织下每学年多次上门对修文镇两名无法到校学习的重度残疾儿童落实不少于50课时的教育教学内容。通过引导孩子认识数字、事物等手把手耐心教学以及简单的自理能力的培养,让孩子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本着‘一个都不能放弃’的教育理念,让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温暖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使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一定的进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上门,老师们也会带上孩子们喜欢的图书、画笔、篮球等,为他们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淳朴而略显羞涩的笑容,是老师们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