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春榜样!成职学生获市青协“2019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来源: 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3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者”名单,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大二学生何敏获此殊荣。

blob.png

疫情防控期间,何敏主动请缨躬身入“战场”,参加南充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队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从做志愿者那天起,她决心无论多困难都要干好这份工作,通过喇叭、宣传手册以及资料的宣传,呼吁广大居民戴好口罩,不聚众不串门;对外省归来、离开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并告知家属及时向社区汇报。在这期间,何敏的父母免不了忧心,多次劝其回家防“疫”,但她依然坚持自己的使命。

通过连续几日的社区宣传,居民们对预防肺炎的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并逐渐理解和配合工作,此时,何敏觉得所有社区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了。同时,何敏还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项目捐款;用自己平时的兼职所得和在校期间创业比赛所获奖金,向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和自己的学校各捐赠口罩2000余个。何敏说:“自己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她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抗击疫情,我们会赢!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在丛中笑!”

何敏的大爱之举先后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成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何敏是大爱的践行者,是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者,是打赢战“疫”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是成职骄傲的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