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增至400人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钟哲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徐虹

原标题: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增至400人 高考分数权重由60%提升至85%

2日晚,中山大学公布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今年,中大继续在广东省实施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选拔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体招生计划数为400名,其中文科50名,理科350名,总数比去年增加100名。

6月5日启动报名

今年,中大的招生目标为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申请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AAB及以上(理科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文科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

6月5日至30日,考生可在网上系统按要求提交材料进行报名。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务必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填报“综合评价”院校志愿及专业志愿。中大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排位从高到低排序,结合报名材料审核情况,按照不超过综合评价录取文理科类计划的3倍比例确定考核名单,预计于8月3日公布。

8月6至7日,进入名单的考生将到中大广州校区南校园进行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主要对考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学科兴趣、培养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测试全程录音录像;体质测试科目为50米跑。

更强调高考成绩的重要性

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围“综合评价”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20年广东省高考,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广东省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

入围考生最终将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分数优先(综合成绩),遵循志愿”的原则及招生计划安排专业。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为: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折算成百分制)×85%+中大考核成绩(百分制)×13%+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2%。其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AAA对应100分、AAB对应50分计入。

与去年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相比,今年中大更强调高考成绩的重要性,高考成绩占比从去年的60%增加为今年的85%。

从招生目录看,招生计划数较多的为理科专业,其中海洋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2个专业大类招生最多,均为40人。从校区分布看,珠海校区招生280人,深圳校区招生120人。记者/钟哲

责任编辑:黄晓冬

关键词 : 中山大学高考综合评价录取

我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