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9-2020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0-06-0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3日讯(记者 曾瑞鑫)由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国本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湖南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19-2020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2018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在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老师策划发起,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此前入选的父母故事曾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播出,得到了广泛传播,起到了榜样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和往年相比,本次活动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新父母特别奉献奖”和“新父母特别行动奖”以及“组织推荐奖”。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抗击疫情一线中,他们中很多都是父母,舍小家为大家,肩负起了防疫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这些勇敢、坚守的“逆行者”也是身为父母对孩子最好的榜样示范,为了弘扬公序良俗,传播美好,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决定今年设立“新父母特别奉献奖”,寻找最美的“逆行”父母。

2018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同时,在主办方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国本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新疫情,心行动’--亲子日常生活‘三个三’的伴读、伴行、伴成长公益活动”中,很多父母或能做到坚持学习、始终陪伴,或能不断自我反思、增长智慧,或能和孩子一起关注世界、学会感恩等等,他们书写了疫情发生后居家生活的平和美好,为此特别设置了“新父母特别行动奖”。

通过评选活动,拟把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中科学、先进的经验广泛传播,让更多的父母学习、受益。

评选活动分为初评和复评,除了参评人和推荐人撰写的家教故事和推荐信外,本届首次采用了把子女的评价作为参考的方式,增加了孩子在活动中的参与度,充分体现了尊重儿童和儿童友好的理念。活动报名将于6月底截止报名,届时组委会将会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案例的真实性、典型性、独特性、地域性和是否具有推广价值等标准进行评选,选出50名候选人进入复评阶段,终评选出新父母年度人物父亲、母亲各一名,新父母年度人物入围奖8名,提名奖10名,特别奉献奖5名,特别行动奖3名,组织推荐奖10名。活动详情,请关注“国本教育研究中心”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