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欢度“六一” 眉山青神教体局做好“儿童节”工作安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9 | 责编: 闫景臻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眉山市青神县教体局突出“阳光下成长”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六一”系列活动,让全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青神县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的通知》、网发《致全县少年儿童的一封信》。要求各校通过标语、橱窗、LED、国旗下讲话、板报等形式,大力营造浓郁的校园“六一”庆祝氛围。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本校开展的特色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关注少年儿童,增强依法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

同时,要求各校组织参与“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分中队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邀请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等,线上、线下与少先队员分享交流。并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规范入队程序,开展充分有效的队前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此外,该局还梳理排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贫困儿童、失管儿童、失亲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困难少年儿童情况。据了解,各级相关负责人、部门开展走访慰问、助困解难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