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凌云幼儿园总园:“创客六一,我的空间我做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9 | 责编: 闫景臻

 5月28至29日,乐山市市中区凌云幼儿园总园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错时分班在园外自然基地开展“创客六一,我的空间我做主”主题活动。活动把游戏空间主动权交给孩子,让孩子的空间孩子做主,孩子的游戏孩子说了算。

blob.png

活动前期,幼儿园通过园本教研研讨,确定了六一活动内容为自主搭建帐篷和栅栏。并在园长杨科群的引领下反复推敲、商讨、预测,最终拟定出详细、务实的活动实施方案。据悉,本次活动包括分组搭建帐篷和栅栏、创意泡泡、表彰等三个环节。各班以家庭小任务、集体讨论、小组活动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帐篷和栅栏的基本框架和结构、积累搭建经验、发散游戏思维。在教师和家长梯级层次的支持与指导下,孩子们自主设计图纸,投票选出最想搭建的作品。同时,分组选定材料、工具,由孩子们设计活动主题名称、制作邀请函、横幅等,号召和邀请家长收集搭建材料,参与活动。此后,各班孩子和家长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了解活动规则并开始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各自带着自己的任务忙碌着。经过1个半小时的搭建,各班的帐篷和栅栏全部竣工。此外,各班孩子在老师的丰富准备下开展了吹泡泡游戏,大家在欢快、轻松、自由的氛围里欢度“六一”。

“本次六一活动,幼儿园追随与支持孩子们的意愿,以最喜欢的自主游戏,支持幼儿创造自己的游戏空间,将本园《幼儿园园外自然混龄区域游戏的实践研究》游戏基地建设充分交给孩子们做主,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中大胆去尝试、探索、体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由、自主、自信、的游戏状态,就是童年最灿烂、美好的样子,也是最独一无二的“六一时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家园合作,为孩子的成长与发展共建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