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搭建互助平台 乐山嘉州学校党建交流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9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中共乐山市嘉州学校党总支部委员会前往对口帮扶学校——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中心小学,与该校党支部委员会进行党建工作深度交流。嘉州学校副校长周洋、罗华刚,校长助理杨茂艽,两名党员教师王丹、何俊梅,新场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富兵及该支部委员会成员参会。此次对口交流活动受到峨边彝族自治县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峨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林到场指导。

blob.png

会上,嘉州学校党总支部围绕“党员教师献课研课、党员干部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党性修养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党建工作助力学校持续发展”几项重点内容,发表见解,分享经验。期间,双方就责任担当、工作成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主题交流与分享。

经过深入研讨、交流,两校达成共识: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尤其要重视党的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当中,使党建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发挥具有方向性、关键性和保障性的作用。双方指出,党建工作要把提高党员素质作为第一要务,严格要求,提高每个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嘉州学校党总支部就五月党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与新场乡中心小学党支部进行成果分享。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会的成功开展,切实践行了“全域结对,对口帮扶”的使命,进一步促进了嘉州学校党总支部与新场乡中心小学党支部间的深度联系,为两校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搭建互助合作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