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都蒲江职校为学生开辟社会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5-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宋得恩)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加强中职学生进行职业素质方面的强化训练,使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感,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综合素养。5月25日,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联合某汽车制造基地为17级KUKA班18位同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企业顶岗实践活动。

blob.png

同学们按照顶岗要求,参加岗前安全培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顶岗实习是实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一种重要教学模式;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下到基层去磨练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将来走向社会积累技能和学识。安全培训的老师用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生产意识。顺利通过安全测试后,18位学生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安排和带领下进入了各自的实习岗位,开始适应企业环境和工作内容。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顶岗实习是实施“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措施,是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为学生实践技能开辟了社会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