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光荣劳动者” 眉山东坡思蒙小学培养学生劳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2 | 责编: 闫景臻

 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辛苦,感受劳动收获的喜悦。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中心小学以“争做光荣的劳动者”为题,开展了“我是劳动小明星”的劳动月主题活动。

blob.png

自去冬今春以来,以眉山市为中心的四川西南部分地区遭受了持续干旱,校园也不同程度受到了干旱的影响。看到树叶飘落,树木枯黄,全校老师、各班同学纷纷参与到领养学校树木、花草的行列中来。据了解,六年级各班领养了近十棵大树,最少的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也领养了二至三棵不等的树或花坛、花盆。每天早晨同学们一到校,便拿盆、提桶,对各班领养的树木、花草进行浇水,无一日间断。树木活了,绿叶悄然又爬满了枝头,校园又沉浸在朗朗书声、阵阵鸟鸣、绿波荡漾之中。期间,学校各年级各班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劳动大比武,比、赶、超氛围热烈,校园卫生亮点纷呈。

据了解,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也不甘示弱,分批次带领全校各中队,一面参与校园“劳动月”的各项活动,一面走向街道,走进社区,义务打扫街道、清理小广告等。同学们的义务劳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