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同台献课共成长 眉山东坡小学共同体语文教研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2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共同体教研活动在白马小学如期举行。

blob.png

东坡小学老师张燕华在教研会上带来了一堂《关注细节写具体》的作文课。张燕华借助微电影《鹬》,讲述了一只小矶鹬努力克服恐水症,学会觅食的成长故事,并带领孩子们观看电影,关注细节,不断引导孩子通过观察角色的动作、神态、语言以及合理的想象,把一段文字修改丰富。课堂上,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样新颖的教学方式,上课专注,发言积极,师生互动热情。期间,共同体其他两位老师也带来了精彩的课例师范。

“此次共同体语文教研活动,城乡一体,同台献课,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坡小学共同体长期坚持让龙头学校的优秀老师“走出去”,与其他学校的老师同上教研课,引领大家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课堂效益。同时,学校每周二的语文教研,周三的数学教研,周五的英语、艺体科教研活动对成员学校开放,让年轻老师有更多的学习提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