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分享式”教学 眉山青神实小共同体开展高段数学研讨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0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共同体数学“分享式”教学暨问题解决中的模型思想研究课在实验小学举行。学校校长艾永红、相关行政、高段数学教师,以及共同体学校的高段数学教师参加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实验小学主任杨建明执教研究课《用正比例知识解决问题》。课堂上,杨建明巧妙设计、开课质疑、课尾解疑、首尾呼应,激起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堂课在“个人探究—小组交流—全班展示—同伴补充”中轻松愉快地完成,真正意义上体现了数学大家徐长青说的:“只有老师退位,学生才能进位。”

在分享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评课议课,大家一致认为此堂课规范地给大家建立了数学“分享式”教学的模型,给每一位学生都设立了一个较好的表现平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是组织者、引导者,让学生自己创编数学问题的做法值得借鉴。此外,老师们也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

艾永红表示,要让学生明白分享无错,鼓励学生大胆分享。希望老师们将“分享式”课堂作为拐杖和方法。并强调,“分享式”课堂进行到现在,已经初步具备一定的“型”,希望实小共同体的老师们加强学习,共同探讨,让“分享式”课堂不仅有“型”,还要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