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5-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9日讯(李小野)为科学、规范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细化学院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方案。近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应急演练。

blob.png

此次学生返校模拟应急演练分为返校流程演练和突发情况演练两部分。学校在学生入校区设立了学生等候区、信息识别区、体温检测区、体温复查区、临时留观点等。演练中,来自该校各部门的教职工扮演了返校学生角色,在志愿者引导下,参与演练的教师按照流程通过信息核查和体温检测区。之后,演练人员分别到东A203教室、正阳食堂、公寓楼等地,分别就返校学生上课、学生就餐以及住宿等进行流程演练。

blob.png

演练现场,随处可见醒目的提示标语和指示牌。在新力路,“学生”主动查验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待信息查验完毕和体温检测后,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在东A203教室,“学生”严格按照学号隔位就坐,认真学习返校第一课;在正阳餐厅,“学生”餐前洗手和检测体温后进入食堂,并间隔一米排队取餐,隔位就座用餐;在6栋宿舍门口,宿管人员逐个检查入驻“学生”体温,并逐一告知入住后的防控事项。

blob.png

演练各环节,还模拟了“学生”中出现发热患者等突发状况,实地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在信息排查、隔离观察、体温复查、环境封控、人员转运、学生安抚等方面的流程是否流畅,反应是否迅速、措施是否得当。

blob.png

此次演练对该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的防控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返校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有效检验,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学生顺利返校开学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