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河南小学生致最美逆行者: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来源: 驻马店实验小学 | 作者: | 时间: 2020-05-18 | 责编: 李颖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白云般的防护服下,包裹着一颗颗单纯而滚烫的心;天蓝的防护下,镌刻一枚救死扶伤的深深烙印;殷红飘扬的党旗下,是一支支整装待发的军队……

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人员,为雷神山、火神山奋力施工的志愿者,为派送支援物资毫不停歇的司机师傅,争分夺秒在生死线与死神间“抢”人的白衣天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及时作出疫情防控部署,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声无息的打响了。

选择逆行,选择坚守的您们将对人民的爱和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一个个红色的手印里诠释着坚定诺言和舍生取义的决心,一份份请战书上挥写出你们的满腔热血和医者仁心,一张张疲惫的脸庞中演绎着感人肺腑的故事,映射出生命的真正意义。

这是疫情中最有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往安全的后方,而是去人人退避三舍的危险战场。疫情蔓延,你们瞒着家人来到疫情第一线,一个个戴着口罩,穿上防护服,拖着沉重的身体在医院的走廊里不知疲倦地奔跑。防护服下是早已浸透的衣服和被汗水浸泡的皮肤,您们却一刻也不曾停歇,只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战斗。您们诠释着这世间的大爱,不曾有任何退缩,您们是新时代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这个春节虽没有了往日的喜气洋洋,这些最美逆行者却让我感受到了世间的温暖与大爱。正因为有了您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我们才能全力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您们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汇集成“滚滚暖流”。

您们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之情,拥有置生死于不顾的豪情壮志,您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生命去谱写最美的韶华篇章。

向坚守“逆行”的英雄致敬!长大后,我要做医生,我要成为你!

image.png

作者:驻马店实验小学六(七)班段梦瑶

(辅导老师: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