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精细部署 眉山东坡悦兴初中防震减灾演练安全有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13 | 责编: 闫景臻

 增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深入地了解如何在突遇地震等紧急情况下,提高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5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悦兴初中举行了防震救灾紧急疏散演练。

blob.png

为做好此次演习,学校召开了防震救灾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按预定方案冷静有序地进行。当一阵尖锐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上空,各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抱头下蹲,藏于课桌之下。警报一结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迅速安全有序地沿着预定路线撤离教室。整个过程,学生紧张而不慌乱,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抱头蹲在指定地点,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blob.png

安全副校长李建平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师生们在演练中的出色表现进行表扬,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防灾减灾活动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李建平要求,学校要制作防灾减灾专栏和标语;各班每日利用朝会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利用班会课开展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团队活动;各班办好“防灾减灾”专题黑板报,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推送防灾减灾知识。

“中国幅员辽阔,地貌气象复杂,地震、台风、冰雹、雷击、火灾、泥石流、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一定能让全校师生强化生命安全意识,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正确应对突发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