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承“五四”精神 四川华新职院学子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奋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5-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1日讯(辜丽茜)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团市委有关部署。近日,共青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委员会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委员会主办,二级学院团总支部、基层团支部、学生组织团体青年共同参与。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部、团支部根据相关主题要求在各团组织层面开展了近10余场线上专题团日活动。学生组织团委会和院级学生会开展青年之声发表心得感悟;大学生艺术团拍摄《阳光总在风雨后》手指舞;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利用社团活动形式在学院各级层面广泛传播“五四”精神,以此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中展现青春风采。

青年节当天,全院青年不仅在线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直播专题团课,全院团支书还组织青年团员们集中参与人民网“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全体“华新”青年集中上线打卡签到。此外,学院院团委积极号召全体青年、团员,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主题活动。华新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同行,在投身祖国建设的道路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团日活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担当,壮怀的“五四”精神。华新学院的青年学子,定将绽放青春光彩,在坚定制度自信的道路上续写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