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传递正能量!成都龙泉驿向阳桥中学罗远芳与父亲的战“疫”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辜丽茜)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陷入了紧张的氛围之中,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返岗,共同战“疫”。成都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2019级3班罗远芳的父亲罗奎也是战“疫”队伍中的一员。

blob.png

“父亲是达州市宣汉县毛坝三村卫生站的乡村医生,在接到上级卫生部门和行政部门下达的通知后,父亲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开始忙碌防‘疫’工作。”罗远芳说,每天早上,天不见亮父亲便起床,骑着摩托车,奔走于各个居民点给外地返乡人员做体温监测。由于防护物资有限,最开始父亲没有防护服,就戴着一个口罩和头套工作。“父亲的工作十分繁忙,一天很难见到他,即使在家,他也在忙个不停地给外地返乡人员打电话询问旅居史、身体状况等。”

blob.png

“后来,父亲的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身为大队长的父亲被分配到高速路口执勤。”罗远芳回忆,当时室外温度非常低,执勤点只有一个勉强能挡风的小棚子,父亲每天晚上都和其他防“疫”人员一起睡在小棚子里,午饭只能吃泡面。“有一天,父亲执勤结束回家时,在明亮的灯光下,头上新增的一缕缕白发格外显眼。我问父亲:您累吗?父亲严肃地说,能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就算再累也在所不辞。”

blob.png

在空余时间,父亲还要去给乡亲们做宣传,宣讲一些疫情防控知识,并劝返那些准备离家远行的村民。由于出行限制,村民买菜不方便,父亲便帮助村民们买菜,然后放到各家门口。在父亲的影响下,罗远芳也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她在“走亲访友劝返点”执勤,同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罗远芳说:“在执勤中,我切身体会到了父亲口中‘光荣’二字的意义。”

“此次疫情防控中,像父亲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谢谢你们牺牲个人利益一直守护我们,即使在寒冬,我们也能感到分外温暖。”罗远芳说,今后将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