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南通市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28 | 责编: 曾瑞鑫

4月27日,南通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度和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项教育工作,明晰“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建设目标,部署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作工作报告。

徐新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南通教育取得的成绩,对全市教育系统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握教育治理的关键,继续深化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发展四问”,自觉对标先进地区,把教育摆到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审视,按照全市教育大会的部署,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让南通教育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郭毅浩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教育现代化市级示范区建设的达标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全方位融入苏南中提升南通教育“精气神”,在全方位对接上海中提升南通教育贡献度,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要围绕打造素质教育、教育创新、教育供给、教育生态、教育精神高地,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郭毅浩强调,2020年,立足高质量发展,南通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市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教育工作,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深化职教高教产教融合、促进社会教育全面发展、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督政督学职能、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力保障教育民生实事、提升区域教育治理能力等方面全面发力,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建设,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主持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如东县教体局、启东市教体局、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等四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高职院校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四星级高中和职业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南通市教育局供稿)

EO3A9397.jpg

EO3A9414.jpg

QQ截图20200427204349.jpg

EO3A9392.jpg

李建国_conew1.jpg

EO3A93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