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质升位,快速发展 成都市金花中学正式加盟武高教育集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4-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6日讯(宋得恩)推动学校不断地提质升位、快速发展。4月24日,成都市金花中学举行加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挂牌仪式。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武侯高级中学校长张剑,武侯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太平寺西区小学校长冯伟,武侯高级中学校长助理高勇、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赵阳,金花中学校长黄长平以及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挂牌仪式。

blob.png

会上,区教育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宣读批复文件,并主持授牌仪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围绕怎样看待教育集团这一问题出发,阐述教育集团的含义、特征及意义。并表示,武侯区教育局对集团化办学会提供大力支持,积极支持集团化学校的发展,对武高教育集团小、初、高贯通式的深入培养模式表示认可,并希望教师们在集团化办学发展的道路上专业和事业得到发展。

blob.png

张剑在会上与金花中学老师们进行交流,解开教师心中的疑问。“武高教育集团的组建能更好地探索、实践如何从高中拉动初中、小学的课程融通,对如何实现从大班教学走向智慧教育的个性化教学、差异化教学和全智化管理是非常有意义的课程改革行动。”张剑认为,通过武高教育集团的组建,进一步打造师资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使教师更能适应现代学校制度和需求,培养干部班子带动教师发展。同时形成一种更有利、有效的学校文化、集团文化,特别是结合线上教育、智慧教育的当前形势,把教育集团小、初、高的融通实现现代学校文化制度的建构,在精神层面、物质层面双推进。

“成都市金花中学加入武侯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对于学校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契机。加入武高集团可以整合平台与学校间的优势,形成平台效应,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让学校能够有更多的成长机会。”黄长平表示,金花中学加入武高教育集团能够提升学校的发展品质和速度,让师生接触到更好的教育资源,更好地为师生的发展服务、为办让老百姓满意的好学校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