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喜迎学子归!眉山东坡大北街小学顺利开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24 | 责编: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复课,校园里又传来了久违的欢声笑语。

blob.png

开学当天早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值周老师、工作人员就已经各就各位,翘首等待孩子们的归来。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早早等候在校门口,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在值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排队进入测温通道,保持前后间距。进入教室前,先用免洗消毒凝胶正确洗手,班主任老师再次测量体温并记录,体温正常者即可入座。

blob.png

为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升旗仪式在各班级教室举行。嘹亮的国歌响起,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孩子们也正式开启了他们2020年春季学期的新篇章。学校校长窦红霞致辞,欢迎大家平安健康归来。窦红霞表示,要敬畏生命,热爱祖国,心存感恩。希望同学们能拥有活力,展示风采,以最美的姿态让校园洋溢成长的气息。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陈霞为同学们讲解复学防“疫”要求。此后,学校大队长刘佳悦代表四、五、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发言,向抗“疫”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队员们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力争上游的拼搏姿态,不负春光,努力学习,长大后也为祖国强盛贡献力。同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对防“疫”要求做出承诺。

blob.png

此外,为普及校园防“疫”知识,学校各班主任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让所有同学了解疫情,从而知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防控。据悉,学校还对学生就餐、午检、放学检查等进行了精密安排,以确保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