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不惧压力!成都大邑韩场学校心理健康班会助学生“向阳而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耕源 | 时间: 2020-04-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3日讯(梁耕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随之带来的问题往往是学生与家人的关系紧张,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为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4月21日,成都市大邑县韩场镇学校开展了“不惧压力、向阳而生”主题班会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学校专职心理教师郑利平为各位班主任和学生上起“不惧压力、向阳而生”主题班会示范课,各班主任通过观摩、学习和交流,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老师们引导学生分析了产生压力的原因,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并提出希望学生学学会调整心态,以阳光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生命健康教育、缓解了学生的心理焦虑,还向学生介绍了正确的心理宣泄的渠道,确保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