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防“疫”线 成都大邑助力学校平安复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3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长杨文学走进潘家街小学、金星学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助力学校平安复学。

blob.png

杨文学经过学校的入校检测后,对学校教学区、厕所改造、住宿楼、餐厅、洗手设施、物资储备、观察室、分区消毒等场所进行查看,并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记录、防空演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解。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及复学准备情况汇报后,杨文学对学校全面复学工作措施、“十个到位”、“三个三”等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后期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blob.png

杨文学强调,要加强门卫对“五类”人员的管理力度,克服松劲、松懈、麻痹的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县教育局疫情防控“三个三”工作指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守护师生安全这条底线,做好、做实食品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对用电、用气、灭火设施的隐患进行排查与整治;加强上学放学的安全管理,坚持两点一线,学校教职员工要做好表率;积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家校沟通、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减少心理压力和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