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课改行动 成都蒲江职校探索“行动导向教学”新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辜丽茜)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增强教学有效性的意识,注重有效教学方法与技术的运用。4月20-21日,李学锋教授教学团队开展了基于“专业—课程—课堂”行动导向教学方法远程专题培训,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blob.png

培训中,李学锋就“行动导向教学方法”进行远程专题培训。探索了中职教育如何有效教学,并引入多个案例与会场老师们通过“学会学”平台一起探讨互动。李学锋表示,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注重对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从完成某一方面的“任务”着手,通过引导学生完成“任务”,从而实现教学目标。

此外,团队成员高庆、陈拥琼、李春华、王洵分别以“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在公共基础类课程中的应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在英语课程中的应用实践”、“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在专业课程中的应用”、“如何运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开展教学活动”为主题,从不同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解与探讨分析。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导向教学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其核心在于把行动过程与学习过程相统一,通过行动来学习和为了行动而学习,目的在于促进学习者职业能力的发展。因此,学校教师要不断探索、改进,利用好行动导向教学方法,成为学生高质量学习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