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建校18周年校庆暨转设揭牌云端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李小野)4月22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建校18周年校庆暨转设揭牌“银杏·新程”云端庆祝活动在学院启动。学院举办方成都银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涛先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活动。云端庆祝活动由学院创业学院高恒老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师生员工、特邀嘉宾、合作机构代表、兄弟院校及校友代表均以线上形式参与本次庆祝活动。活动通过视频、图片及文字进行全程直播,共有14000余人通过不同平台观看了直播。

blob.png

活动正式开始前,外场主持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席黎丽通过直播方式,向活动嘉宾、学院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先后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燕,学院院长黎明,副院长魏昭、付静等党政领导进行了访谈。访谈中,院领导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初衷、育人理念、发展历程,阐释了转设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成功转设后作为国内首家独立建制的酒店管理本科学院,在深入推进学科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充分发挥南溪校区教学研训实践教学的重要功能等方面的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

上午10时18分,云端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转设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现场屏幕滚动显示《教育部关于同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转设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函》(教发函〔2020〕15号)文件,同时对文件内容播音朗读。

田涛对学院成功转设表示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转设后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优秀师资、建设特色教学资源、提高行业标准研究开发能力、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聚焦酒店、旅游行业、文旅产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将银杏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blob.png

黎明在致辞中回顾了创办以来,学院紧随国家教育改革步伐,不断探索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创新,历经艰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宣示了转设后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

酒店管理系教师张千牵代表全体教职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建校18周年校庆和成功转设的热烈祝贺,回顾了自己作为学院广大教职工的一员入职后与学院一同成长的经历,其间充溢着作为一名“银杏人”的自豪感,表明了在学院转设后,进一步坚定教育崇高理想,全心全意教书育人的决心。

随后,田涛及黎明、桑作银、魏昭、付静等院领导共同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新校名揭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银杏人”别出心裁,采用全新的形式来庆祝学院建校18周年生日和转设揭牌仪式,以别致的方式表达对学院的祝福。

疫情同样也不能阻断学院与社会各界的情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发来祝贺视频,对过去与学院18年的合作表示肯定,对学院成功转设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能同学院进一步加上沟通联系,深化合作。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讲座教授、郭炳湘家族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先生(Professor Kaye Chon)发来向学院发来祝贺视频,并表示:“恭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十八周年诞辰。贵校在过去的十八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接下来的十八年必将再创辉煌。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非常乐于同贵校合作,共促贵校发展,这将益于中国、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酒店业。”此外,国内外兄弟院校,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等学会协会、合作企业(机构)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校友也纷纷致函或发视频短片对学院建校18周年校庆暨成功转设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