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基层的力量 地基的稳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仲永言 | 时间: 2020-04-21 | 责编: 闫景臻

自疫情爆发以来,一批批机关党员干部进农村、下社区、驻企业,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共同解决问题,为严守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的职责就是要驻扎在基层,深入了解人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实现愿望。特别是现在处于防“疫”战的决胜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类问题错综复杂,不可掉以轻心。作为基层干部就必须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要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踏踏实实为民办事。基层干部承担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其言行举止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也关乎到群众自身的生活能否得到进一步改善。是基层也是基础,只有基层干部有所作为,真正承担起了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为民谋利的责任,让人民群众信任党和政府,才能让国家的地基更稳固。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每一件人民的小事汇合起来就是国家的大事,只有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基层干部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成都市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 仲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