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携手奋进 眉山洪雅实验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21 | 责编: 闫景臻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通过学校全体教职工精心准备,经眉山市洪雅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评估验收。近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于4月20日顺利返校开学复课。县教育体育局长冯学东走进学校检查开学工作。

blob.png

据悉,学校严格执行错锋上学,陆续走进校门口的学生在值周老师的指引下,间隔1米,排成两路纵队,有序进入校园,依次依规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秩序井然。进入教室后,班主任及时组织学生拉开间距,一人一座,对号入座,发放新书。此外,学校举行了开学仪式。学校相关负责人在开学致辞中指出:目前,国内疫情虽然向好,但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在保护自己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快乐学习;为了做到学习战“疫”两不误,希望大家认真做好“五个记心上”:科学防“疫”记心上,健康生活记心上,理想目标记心上,勤奋学习记心上,沉稳从容记心上。

blob.png

开学仪式后,各班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心理辅导、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教育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学习时期,别样的学习环境下,从容冷静、科学防疫、静心学习、不断进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号召全体师生风雨同舟、携手奋进,荣辱与共、祸福相依,共克时艰、向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