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早动员,早部署 成都蒲江职校齐心协力打好“双战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0日讯(辜丽茜)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安排部署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17日,成都市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召开了疫情防控暨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德育处副主任彭勇对培训中心的常规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学生的返校流程和责任分工。同时,对返校复课期间学生晨午晚三检、错峰就餐、间隔就寝、间距就座、疫情报告、健康监测、消毒通风等工作做部署和指导,并要求所有人员提高防控意识、认识到位、履职到位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复课。

期间,教务处老师郑顺军公布了复课的教学安排和要求,特别强调教师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落实教学常规工作,确保复课后的教学质量。机电专业科主任张宇提出了本学期省示范专业建设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要求全体教师要在市级科研课题申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师生技能大赛等工作中担当实干,同时必须适应信息化平台下的教学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打造高质量课堂。

学校副校长余代雄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熟悉“两案九制”,明确突发情况处理流程,务必保障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余代雄提出,培训中心必须以“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老师们要以高度责任心扎实推进常规工作;以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态度做好防控疫情、示范专业建设、技能大赛、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8大重点工作;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做好实施中小学教育阶段劳动教育的相关工作,拓展学生研学游学事业等特色工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培训中心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激发了教职员工为教育事业奋斗的热情,为大家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双战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