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身边做起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将“爱卫运动”融入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7日讯(辜丽茜)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卫生教育。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以“爱国卫生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活动。

blob.png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学校少工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以云班会的形式,组织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 正确洗双手”的活动,让孩子们转换角色,当起了小老师,教自己的家庭成员学习“七步洗手法”;四到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家积极对居室内外、房前屋后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全体师生的卫生意识,助力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